[ 2016澳門。美食 ] 女媧廟生滾粥

女媧廟前的攤販,看起來很有老澳門在地的氛圍!

有兩間小小攤販,我先來介紹大名鼎鼎的生滾粥

為什麼說大名鼎鼎,因為不少遊客都是慕名而來

不例外我也是其中之一 洋蔥頭 MSN表情符號

攤販沒有招牌名稱,主要是賣粥

位置少少的,當地人幾乎選擇外帶

菜單掛在棚子上,很難選擇,因為都好想吃

找好座位後,口頭跟老闆說要點什麼

老闆娘就開始製作我們美味的早餐了

生滾粥就是煮到滾瓜爛熟的白粥,比一般的粥要稀~

粥非常的綿密好食,入口即溶化,

真的非常適合老人和咀嚼不便的人

皮蛋瘦肉粥 MOP $20

無皮蛋的腥味,瘦肉也很滑嫩

粉腸豬腰粥 MOP $20

粉腸、豬腰也是完全沒有一點腥味,

但還是覺的綿滑 的白粥大勝裡面的料 

油條/碗  MOP $5

吃粥一定要配上油條,才夠合味阿~

但澳門油條不像台灣的"香"油"酥"脆"

反而是比較韌,我個人比較愛好台灣油條 洋蔥頭 MSN表情符號

其實點完生滾粥之後,好奇的立馬跑去隔壁小攤販瞧看看有什麼好料

老闆和老闆娘用粵語和我溝通點餐結帳,但粵語口音害我茫然。。。

燒賣、腸粉、蘿蔔糕

還有廚窗裡的燒賣,雖然看起似乎有一點點的不衛生

但是很有老澳門的氣息

杜榮記 已吃過燒賣腸粉,想說來點個不一樣的~

傳統蘿蔔糕/份 MOP?

簡單樸素的蘿蔔糕,淋上芝麻醬 、豉油 (醬油),是澳門的特色

吃完記得把盤子,再拿回去隔壁給老闆丟棄喔!

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在地傳統美食"生滾粥"

在台灣可是吃不到的這麼綿密濃稠的粥

店家資訊

────────────────────────────

地址:澳門草堆街116號(女媧廟旁

營業時間:06:30~12:30(賣完提早收攤

電話:+853-6663-6053

旅遊日期2016.09.11

喜愛我的文章朋友們請幫我按讚,也歡迎轉發分享喔,謝謝你們  

歡 迎 加 入 粉 絲 團

99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