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岡山 おかやま] うじょう亭 

今天晚餐不死心的又去了 燒肉一番館

結果出乎意料的又碰壁了,因為預約全滿無法用餐,哭

開始想想來日本該吃什麼才好呢,啊!鰻魚好了!

立馬搜尋 食べログ,找到一間還有營業評價分數也很高,

但離岡山車站有點距離,建議可以搭電車(県庁通り駅 西大寺町駅

而我選擇慢慢的散步過去,順便沿路參觀

經過一間似乎有點熟悉字眼的店,這裡竟然也有台灣料理 !

走路加尋找,花了一些時間

在轉角處轉彎就看到了

一進店內,面對突然到訪的外國遊客,阿姨的表情似乎有點意外

先拖鞋入內

店內空空如也,只剩我們一組

但我們用餐時間也蠻晚的,岡山時間約快九點

岡山店家都很早關,很早休息

菜單

除了一般的養殖うなぎ(養殖鰻魚)

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岡山名物

就是天然青うなぎ(藍色的鰻魚),非常的稀有珍貴!

價格也是貴桑桑,秤重的喔!

用比的點了一份うな重   3,800

但阿姨非常親切的講了一大堆,我實在聽不太懂的

Anyway 就這樣一份定食套餐上來了

鰻魚飯(うなぎ)

附餐有醃漬醬菜、涼拌野菜、 鰻魚肝湯

第一次喝到 鰻魚肝湯

一般日式清爽的湯頭,鰻肝吃起來的觸感味道,不至於很有腥味

但有一點說不上來的奇妙

(其實我們是兩人,共點了一份鰻魚飯,上菜的時候,阿姨送了兩碗鰻肝湯)

重點主角來了

打開木盒蓋子,看這閃閃發亮的色澤

滿滿滿的鰻魚,感覺超級好吃!

鰻魚肉處理的非常好,很嫩柔軟的好吃!

完全沒有任何魚的腥味, 燒烤的程度非常的厲害 

鰻魚皮很香,發光的油脂,完全不油膩

好吃的日本白米飯再淋上鰻魚醬汁

無敵的好吃

結算花費一共是 4,100

不管這是青鰻還是養殖鰻,雖然這樣一份大約台幣$1,1**

但我要說真的貴得很值得

是我在岡山吃過第二個值得大推薦的店

店家資訊

────────────────────────────

 地址:岡山県 岡山市北区 内山下 1-8-18

電話:086-234-1139 

營業時間:(平日)11:30~13:30、17:00~24:00  / (週六)12:00~13:30、17:00~24:00

公休日:週日 

喜愛我的文章朋友們請幫我按讚,也歡迎轉發分享喔,謝謝你們  

歡 迎 加 入 粉 絲 團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